close

          

9/1~2/2007@花蓮二日遊
行程規劃

位置

行程

 

1DAY

 

 

新城鄉

蘇花公路南段

清水斷崖

秀林鄉

太魯閣

中橫牌坊-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慈母橋-天祥-白楊瀑布

北埔鄉

七星潭

原野牧場-柴魚博物館-觀望台-曼波魚園區-奇萊鼻燈塔-花蓮漁港賞鯨碼頭

花蓮市

市區

美崙山公園-美侖海濱公園-北濱南濱公園-松園別館-慶修院

壽豐鄉

鹽寮

鹽寮遊憩區-牛山呼庭

豐濱鄉

花東海岸

水璉遊憩區-親不知子斷崖-石梯坪-豐濱月洞-靜浦北回歸線

吉安鄉

白陽山莊

南華村(夜宿)

2DAY

 

 

鳳林鎮

林田山文史工作室

 

吉安鄉

光復糖廠

 

壽豐鄉

東華大學

 

壽豐鄉

鯉魚潭

 

壽豐鄉

立川魚場

 

吉安鄉

阿美文化村

 



一個月前敲定要去花蓮的行程後
我就一直找尋有關花蓮漂亮的景點
連路程的規劃也考慮於其中
整個花蓮所需要的地圖也蒐集好了             

白陽山莊

整個行程大致安排如下

不過安排畢竟是安排
因為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前一天我跟老婆就去阿蘭家寄宿一夜
可能因為當天還跑工廠的關係
讓我不到十點就一直想睡
不過也在力元的鬧鐘鈴聲之下
開啟了我計畫已久的花蓮之旅
等到把志傑幫大家購買的永和豆漿分給大家之後
也就搭上了F1 方程式賽車似的
四點半出發
等到達蘇花公路的147KM處時才剛到六點整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看倌們若沒有真的在車上體會
絕對無法體會到蘇花的可怕
以及我們兩位駕駛的辛苦與厲害
在蜿蜒的蘇花上竟可以跟大卡車爭道
只能說我知道我為什麼從台北開去花蓮要六個小時的時間了
佩服...佩服...
為了讓萬同車上的姊妹們喘一口氣
我計畫停在一個可以看清水斷崖的好地方

大夥們與早晨的朝陽合照一張吧

就往太魯閣前進了
第一站...長春祠

第二站...布洛灣

第三站...燕子口

第四站...九曲洞

第五站...慈母橋

第六站...天祥

路程中發生一個小插曲
因為力元想把吉普車上的補給水箱裝滿
我就跟力元兩個在路邊的瀑布玩起水來
不是
應該說幫忙裝水

第七站...中橫牌彷

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完成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覽
接下來就往七星潭一帶遊憩
先帶領大家前往七星潭觀看遼闊的海岸線

就往鄰近的柴魚博物館巡訪
但是感覺有點失望
有種刻意的感覺
進去到原野牧場
馬上就淡忘了剛剛失意的感覺

來張大合照吧!

一大早從台北趕到花蓮大家都累了
尤其有暈車的更是累

在原野牧場喝了一杯不便宜的羊奶咖啡
不過真如外界所說的蠻好喝的
接著趕去萬同介紹的餐廳
之前在網路上研究過這地方
這地方不論是中午或晚上來
風景或夜景都是一等一的好


美景在此難有不拍的道理

餐廳菜色豐富到只要一桌3000元
真是便宜又大碗

還好阿蘭把菜色拍了下來
大家如果肚子餓了可以來這裡看看美食
流流口水
滿足了口腹之慾後
沿途觀賞東部海岸線的景色
開了一個多小時到了豐濱月洞
沒想到竟因為漲潮
無法進入洞內看奇特的鐘乳石景觀
所以只好在門口拍拍

沒辦法只好往下一個景點...靜浦北回歸線中心碑

牛山呼庭
原來只是個民宿的名字

天色漸晚還有幾個景點沒跑完
初步決定先往松園別館餵蚊子

蚊子也餵了
接著就位為我們的門五臟廟了
前往南濱夜市吃了碗麻辣臭豆腐和一杯明明叫了綜合果汁
但卻來了杯富含芭樂子的怪果汁
這難道是花蓮人的創意嗎
真搞不懂原住民的明白
晚上就在住的民宿內開了一個紅酒派對

起了個大早迎接朝陽的來臨
吃著主人細心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除此之外還有一隻民宿主人的愛犬陪我們吃早餐

白陽山莊是力元同梯的弟兄家裡開的
既然來到東部
怎麼不住民宿好好體驗回歸自然呢?
民宿的外觀頗為特殊
有藤蔓繚繞...有異國風格...

全體三姑六婆旅行團在白陽山莊拍照留念

拜別的白陽山莊後即刻前往林田山探訪

在離開時一直克制不了力元拓海想要溯溪的情緒
所以此刻的我猶如戰地記者
在崎嶇不平的石子路跑來跑去
希望能得到較好的角度
紀錄到此時我們瘋狂的曾經

駕駛員...力元拓海

花蓮的天氣真不是蓋的
真是熱啊~~
來到花蓮一定不可以不來的地方
光復鄉光復糖廠

好吃的抹茶冰和紅豆牛奶冰


景觀也不是蓋的

一邊吃冰一邊看山看水
這是何等的享受
人客啊~~這才是生活嘛!!
生活也是要吃飯的
又到了中午時間
今天安排到花蓮唯一一所國立大學---東華大學
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用餐

真羨慕花蓮人能生活在大自然中
在此我堅決反對興建蘇花高
對不起~~離題了!!@@
菜色也是相當豐富

東華大學景色真是台灣奇景

再來張紀念照吧~~

要離開花蓮之前
照慣例的要買一些當地的名產...曾記麻糬

第一次帶三姑六婆團出遊花蓮
從蒐集資料到路程規劃到實施
整個的品質我還覺得可以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出遊
雖然這次沒看到金針花

下次我一定要跟金針花合照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淑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