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抽筋也要衝上風櫃嘴~
進入01論壇已經一兩個月在我努力的湊足一定篇數文章後決定以一篇小品遊記慶祝一番話說5/18當天天氣超好中央欺騙局說今日晚間即將變天每次都這樣說所以就在下午兩點打工結束後立即拿起電話給雅瑟阿凱『怎樣~今天要不要再挑戰一次風櫃嘴』記得上次打算挑戰風櫃嘴時我們倆分別騎著SP8和FD-606就想衝上風櫃嘴但是因為我的SP8在騎到楓林橋前的一個轉彎口時發生斷鏈以致於無功而返還好是騎小折趕緊下山到故宮坐公車回家帶去車行修車去所以今天這一搏當然是決定騎登山車去因為擔心小折又發生意外事件畢竟這一次是要爬到山上所以三點半從大稻埕準時出發一路上馬不停蹄的從三重衝到故宮雅瑟阿凱四維小強可能衝得太快或著是今天天氣太好溫度也比平常高出許多所以雅瑟阿凱建議先到路邊吃的冰解熱依習慣到了這裡就想停下來休息這裡是幾年前很常來的地方也是我和雅瑟阿凱度過幾次情人節的場所別想錯方向我們並不是情侶喔~因為雅瑟阿凱單身的緣故就要我陪他度過情人節這個他痛恨的日子所以自然而然看到這就想到約莫十年前的情形但是停下來的目的是告訴對面的香腸伯等一下下山我要買三支香腸外加一罐啤酒時間越接近傍晚越多車友紛紛從山上斜坡上滑了下來但當他們在滑時我卻還辛苦的踩著小盤一步一腳印的爬坡當還還是熱身時看到這個不算抖的坡應該是今天的暖身吧呼呼~爬上這個坡之後又來到這間甘仔店先補各三罐蘆筍汁吧因為從來沒去過傳說中風櫃嘴所以連楓林橋在哪都不清楚每經過一段有橋的地方都期待那就是楓林橋當我經過了溪山國小後我也記不得到底經過多少座橋了總之就是到了所以在此拍照紀念一下天阿~新買的車褲拍起照黑色的部分好像是穿內褲一樣真醜~在此我們倆請一位來自林口的大哥幫我們倆合照他本來沒打算要上風櫃嘴的因為我們倆的關係說我跟你們上去好了一路上我們就直說~真是太硬了~怎麼那麼陡~本來打算不落地的但是真是太困難了或許這就是挑戰明知自己的體力沒辦法但是就是要挑戰自己當我們一路騎到三公里路標時我們三人向一位老伯詢問還有多遠阿~之後的路還會比現在陡嗎?他卻說還有一半的路~可能還要四十分鐘的車程~當時我們就有點疑惑了到底要不要上去呢後來還是硬上但是到了下一次落地時林口的大哥說接下來的路讓你們去挑戰~他下次還會再來的後來他這個決定是對的為什麼呢~因為接下來我在五公里處時竟然雙腿抽筋~差點摔到路邊水溝裡還讓雅瑟阿凱因為幫我扶車時腳凸沒弄好讓傾斜角度將自己的YUKON摔倒了真是歹勢啦上次就是因為我的小折斷練讓雅瑟阿凱沒有完成攻風櫃嘴的願望這一次總不能因為又是我腿抽筋又讓他敗興而歸所以我就跟雅瑟阿凱說你先走我隨後就到所以一路上我就走走騎騎盡量忘記腿抽筋的事奇怪的是很不喜歡吃香蕉的我竟然一路上一直跟阿凱說我現在超想吃香蕉的說著說著~就發現風櫃嘴的亭子因為天也暗了溫度下降的挺快的拍幾張照片就趕緊下山去一路狂飆下山沒想到花了一個多小時上山下山只說了十來分鐘這種感覺怎麼說呢~爽~伴隨著今晚的夜景滑到了山下在台北那麼久都不知道這裡有個看夜景的地方接著一路從雙溪回到洲美橋下時發現一個好不可思意的景象就是我到現在還沒看過喜宴超過百來桌的盛況或許是時機不好吧但這鐵定是政商人士結婚因為每一位上台的不是議員就是立法委員真罩得住此時~時間也晚了肚子也餓了光看到他們桌上的菜色就想讓我提高迴轉數衝回三重家裡吃北京烤鴨但是回家之後老弟看到我把頭巾放下來時搞笑得說『你以為你是賭神喔!』『各位觀眾~四張A係!』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淑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